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19.11.06【公職王考情電子報第323期】

年終到了,你滿意嗎?

距離年底又更近了一步,每到年末在論壇上總有人互相討論著年終獎金,像是某科技大廠有人領了十多個月的年終獎金,某某銀行今年上看6個月年終獎金等等。但是,有人領著高年終的同時,有更多人領著一個月的年終獎金、幾百元紅包,甚至是老闆嘆時機不好,要員工共體時艱、明年再發的空頭支票。那你呢?領著怎樣的年終獎金呢?你覺得滿意嗎?

面對人生轉捩點 她中年考取地特

我的人生一直在轉彎。身為理組人農學士,因興趣從事出版,是第一次轉彎。工作十多年,面臨出版業萎縮失業,不得不再次轉彎投入國考。醫農相關職系必考生化,而我在學時逢化必當;認識幾位學長轉職財稅行政,認為理組人在經濟、會計兩科有優勢,但個人對經手別人的錢有心理障礙;最後挑了有「心理學」這門介於文理之間考科的人事行政。

高分上榜技巧

政治學高分三要素

政治學考試方式分為兩大類,「全申論題型」與「混合題型」。想得到高分的你,一定要把握三個重要關鍵要素,包括在讀書時需聚焦重要章節、作答技巧需如何掌握以及考試時的重要策略有哪些。

實務見解文章

公司法最新實務見解(3)

公司法最新實務見解Part3,本次同樣精選收錄8則最新公司法點評。讓你簡單了解公司法內容,讓您輕鬆掌握法條關鍵,重要考點高分拿。

必看考情&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