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電子報
2015.5月27日【公職王司法電子報第28期】若您無法正常閱讀,請點此處 facebook   plurk  
 
司法、調查員 6年內不得轉調  104司法人員特考暫定缺額表
司法電子報本期導覽
【熱門時事解析】

戲假情真

【實務見解掃描】

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下)

【權威著作精研】

消滅時效之客體及期間之計算

【法學科目解題】

董事長之代表權及專斷行為效力

【考取經驗談】

103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

【大法官釋字】

釋字第726號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司法電子報好書推薦
法院組織法論

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書名:民法總則
定價:NT$380元

特價:342元

我要搶購

刑事訴訟法

出版社:志光出版社
書名:英文
定價:NT$380元

特價:285元

我要搶購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司法電子報-熱門時事解析

戲假情真

某甲,已婚,但婚後仍然與乙女保持男女朋友關係,持續近兩年。近來,乙再也無法忍受耽擱於不倫之戀的狀態,多次向甲表示,如果甲不願與妻子離婚,與乙再婚,那麼乙也不願再屈為情婦,兩人與其歹戲拖棚…


司法電子報-實務見解掃描

刑事訴訟法–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 (下)

科刑輕重之比較,重點在於「不得諭知較重於原審之刑」,這個「刑」的意義為何。刑的意義是指「宣告刑」及「數罪併罰所定應執行之刑」。103年6月4日修法前…

閱讀更多   閱讀更多

司法電子報-權威著作精研

消滅時效之客體及期間之計算

我國民法係仿效德國及瑞士之立法例,以請求權為消滅時效之客體。惟所謂請求權係指特定人得向特定人請求一定行為之權利。該權利有因債權、物權或身分關係而生者,是否均有消滅時效之適用?


司法電子報-法學科目解題

董事長之代表權及專斷行為效力

依民法第27條第2項規定,法人之董事有數人者,各董事均得代表法人。然而,依公司法第208條第3項:「董事長對內為股東會、董事會及常務董事會主席,對外代表公司。」

閱讀更多   閱讀更多

【考取經驗談】103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陳昱廷

在金海嘯後一切的打擊全部到來,雖未被資遣,卻因工作的出狀況被公司找理由開除了,股票斷頭積蓄一夕歸零並且負債,2個月後找到銅鑼的太陽能廠技術員工作,開始了台中與銅鑼的通勤工作,然而整個就業環境越來越嚴苛,考公職的念頭又再出現…

閱讀更多

【大法官釋字】釋字第726號【勞雇雙方就工作時間等另行約定未經核備,是否仍受勞基法相關規定之限制?】

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有關勞雇雙方對於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有另行約定時,應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之規定…

閱讀更多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