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電子報
2015.10月28日【公職王司法電子報第33期】若您無法正常閱讀,請點此處 facebook   plurk  
 
國營好缺 無經驗可 轉職最愛  105農田水利會 好缺速報
司法電子報本期導覽
【熱門時事解析】

論地方自治之行政立法制衡

【刑事法】

公平審判原則與法官迴避

【公法】

論大法官解釋中之土地徵收

【民事法】

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新制

【考取經驗談】

103四等書記官-莫佳樺

【最新法規補給】

司法院最新消息一覽表

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司法電子報好書推薦
法院組織法論

出版社:志光出版社
書名:刑法概要
定價:NT$580元

特價:435元

我要搶購

刑事訴訟法

出版社:一品出版社
書名:2016法學緒論
定價:NT$600元

特價:450元

我要搶購

訂閱或閱讀更多期電子報

司法電子報-熱門時事解析

論地方自治之行政立法制衡(上)

民國104年8月4日監察院以7票對2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監院說,賴清德首開地方自治史「官員集體不進議會」惡例…


司法電子報-實務見解掃描

刑事法-公平審判原則與法官迴避

迴避制度的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公平法院,建立公平程序。【法官無偏頗性】及【中立性】之要求即為公平審判原則的內涵,法官需處於中立的第三人地位進行審判。…

閱讀更多   閱讀更多

司法電子報-權威著作精研

公法-論大法官解釋中之土地徵收

在大法官解釋之中,對於土地徵收等相關議題也有不少解釋,是以本文將從最重要的釋字第400號解釋開始,介紹一連串相關之解釋,以及最近剛出爐的釋字第731號解釋。


司法電子報-法學科目解題

民事法-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新制

在閉鎖型公司中通常不具有代理問題,故為了削弱代理成本而存在的強制性權利義務關係設計,即不應適用。

閱讀更多   閱讀更多

【考取經驗談】103年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莫佳樺

腳踏實地跟著補習班節奏前進,地毯式的閱讀課本,不放過任何一段課文與爭點,整理屬於自己的完美筆記,每堂課結束後練習該堂課進度範圍的考題,每解決掉一個章節,離考上就又近了一些。

閱讀更多

【最新法規補給】司法院最新消息一覽表

104.9.01-104.10.16司法院法規(含草案)、司法解釋、判例,最新動態整理…

閱讀更多
公職王公職王網路書局志光系列學儒系列保成法政志聖研究所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志光出版社保成出版社
Copyright c 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