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公職資訊網-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104/高普考/高考三級/人事行政--洪稚瑀(榜首)

「選擇人事行政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專業科系出身,考慮一般行政和人事行政,看到人事要考心理學,覺得有興趣,加上聽說工作性質較幕後,我怕生,因此選擇此類科。而後發現自己似乎較擅長法科,剛好人事屬於法科較多的類別。」 「題庫書:一方面有些科目的上課教材就有老師寫的詳解,另一方面光課本已經念不完,因此沒有每科都買書,買了行政學(選+申)、行政法(選+申)、心理學。另外在加上以前買函授有附的憲法、法緒、考銓、各國題庫。」 「書越念越多越挫折,念過的沒印象,沒念完的堆積好幾疊。偶爾走路回家的路上編織一些白日夢讓心情好一點,像是上台分享心得要講甚麼、好想和老師合照、若是和老師交換書本能換甚麼…,真的受不了看場電影,看本課外書,轉換一下心情,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原文)

 

103/台電/雇員/綜合行政人員--江品蓁

「畢業後我在一家耳鼻喉科診所當任助理,雖然薪水不不多,可是工作輕鬆,沒什麼壓力,沉溺在這個安逸的生活。但時間是無情的,轉眼間五年過去,當我回首過去,內心不由徬徨,並不斷地問自己:這是我想過的一生嗎?」 「我三月離職,目標七月普考的一般民政,剛好今年有台電雇用人員考試,只要再準備企業管理就可以再考綜合行政人員,所以我同時準備台電考試。」 「因為自己我每個月都有保險費的壓力,勢必還是要有收入來源,所以我到工廠打工,從事簡單地加工工作,只能利用下班時間讀書,但這樣方式反而讓我沒有時間胡思亂想,把握每分每秒,工作中我帶著耳機,一邊工作一邊聽補習班上課的錄音檔,下班後立刻複習與練習題目,每天行程雖緊湊,卻非常有效率。在考試前最後一個月,我不再去打工,進行最後衝刺。」 ...(原文)

 

103/鐵路/佐級/機械工程--施彥菩

「常聽到課程上有人抱怨,每經過一次考試後身心就會感到非常疲憊,但是每次考試對於考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可從考試中了解自己不足的部分,不妨給自己一個信念或理由,堅定自己的決心及態度。」 「像支撐我最大的理由就是:『現在工作累又重,薪水也不高,而且還感覺不到未來,想拼都沒力,所以我準備國考,就是為了給自己未來能走比較安穩的路。』這樣的理由,簡單又現實,當然每個人際遇都不同,考試理由可以很多,只要能讓您想讀和走的下去,那就夠了。」 「讀書真的不是讀多就好,一定要先評估自己的特長及衡量時間的多寡,千萬不要想說要速成讀書法,基本功一定要先打好,再來才量力而為,不要為一道你不會或沒看過的東西患得患失,顧好並熟悉自己已經會的,哪怕遇到沒看過的也能以此延伸去推斷最對的答案。」 ...(原文)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3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