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電子報
 
公職王電子報
2018.1月10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82期】
哈燒話題
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拒作青貧族 擺脫薪苦世代   深入報導狀元&榜眼傳授台電僱員上榜技巧
【時事焦點】連帶債務人中一人上訴的效力   【考取經驗談】中年轉職,力拚一年半上榜
深入報導

狀元&榜眼教你如何快速考上台電僱員

新年度來臨,你~準備好換新工作了嗎?

107年已經開始囉!想必這個時候許多人都已經規劃好新年度的計畫,不知道其中是否有『找到好工作』這項計畫,去年底台電及中油陸續有招考消息,其中第一棒就是台電僱員預計在5月招考,而報名表即將在1/12公布。(詳閱以下新聞)

台電明年首度1年2考

【原文轉自:2017/11/27聯合報

國營事業剛招考完,台電近日宣布,為因應未來10年的大批退休人力缺口,明年度雇員首度「一年兩考」,分別在5、12月招考,第一波招考名額高達700人,學歷僅須高中職畢業,經錄取起薪可達3萬元。

明年度第一次招考將在5月舉行,台電表示,此次甄試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甄試簡章於明年1月12日上網公布,並訂於5月12日在全國4個考區舉行考試。

現在距離考試時間大約4個月,不知準備參加考試的考生是否已摩拳擦掌等待一展身手,小編送上新年暖心好禮—台電僱員狀元及榜眼的獨家準備技巧,讓你能在107年台電僱員考試中脫穎而出、快速考取,迎接更美好的新工作。

綜合行政組狀元這麼做!大四生成功遠離22k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組-南區-狀元 陳佳均

 

各科準備方式及口試準備》

◎國文:主要是跟著老師的進度,透過複習及做題目再搭配歷屆試題,反覆練習,作文是我比較害怕的科目,因為是需要長久培養練習,所以我會練習寫作文便給老師改,這樣才可以知道哪邊需要加強,題庫班的效用很大,許多字音字形可以在那個時候記憶不少。

 

◎英文:之前累積的字彙,以及跟著老師的進度,歷屆試題要重複練習,不僅是台電的題目,台水、中華電信..等的英文題目難易度差不多,透過練習熟悉文法。

 

◎專業科目 A:企管的科目,老師真的上的很好,重要的概念一定記熟,跟著老師進度,一定要在上課後的隔天複習,歷屆試題只要有關於企業管理的題目都要拿來練習,至少練習三遍,因為許多重要的概念題目是絕對會考的,透過反覆練習就能夠看到題幹便知道出於哪裡、考的是什麼概念,才能夠答題精確得分;法律:也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做題目,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可以透過老師的例子補充在課本上,因為法律有些概念是抽象的,透過例子強化記憶,歷屆試題可以將有法律類科的題目拿來練習,題庫班的老師也會將較廣的法律知識匯集給我們,讓我準備起來不會需要花太多的時間。


◎專業科目 B行政學的課程是跟初等的一起上,初等的考題會比台電雇員細很多,所以有些太過細節的東西不用花太多時間研讀,記重要的概念,題庫班老師會把台電之前考的重要概念再給同學複習,並依照出題重要性來上,也會提供許多填充題跟問答題讓同學參考,此科題庫班的效用甚大。

 

◎口試:上網找之前口試分享的題目,也要將自己的自傳跟自我介紹記熟,因為面試委員問的問題幾乎都是從這兩者,帶著微笑誠懇的應答即可。

 

◎讀書時間分配
如果那天學校沒有課,我就會從早上到晚上都會讀書,中午會睡午覺,讓自己體力充足,因為晚上補習班有課,需要足夠的精神來上課,學校如果有課,就會用零碎的時間做題目,讀筆記..等,大致上讀書的時數是8~10個小時,不會選擇熬夜看書,因為要讓身體維持健康的狀態才能應付考試。

 

配電線路維護類探花這麼做!轉職再出發 4個月上榜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南區-探花 劉柏青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上課認真聽講真的很重要,例如像老師常會用題目帶進今天的主題,這時候就要告訴自己,原來看到這種題型就要這樣思考。有些比較混亂的主題,老師也會配合口訣,或從答案來反推答案之類的方式提醒大家,因為回到家真的沒這麼多時間念這科,而國文的範圍又如此的包羅萬象……而國文最重要的就是作文了,所以我為了練筆,每個禮拜至少會寫一篇作文,題目的話,就從歷屆考題先寫(要注意自己寫作的時間),然後拿去請老師批改,並和老師討論優缺點。

 

◎英文: 我覺得單字非常重要(大概佔了一份考卷的7成),而老師上課的話主要是以文法為主,所以書上所有出現過的文法題型,都要逼自己背下來,英文的30%一定要先拿到,而單字的部分就得靠自己去彌補了,其實這樣的準備方法還是以考試為主,英文能力想要有實質上的提升,可以多找老師談談。

綜合上述所說,我覺得國英兩科,靠的還是平常的累積,所以有時讀書讀累了,我都會到圖書館借一些短篇的散文拜讀,除了放鬆之外,也能學習裡面的名言佳句,又或者是到附近公園的椅子上邊背單字,邊聽一些英文歌。雖然看似在休息,但我覺得在這幾個月,讓我對國英的語感大大的提升。

 

◎物理: 因為本身有工科的背景,所以準備起來還算得心應手,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即可,可以的話,老師如果講解的例題已經了解,就趕快往後翻寫其他的題目,偶爾眼睛喵黑板看有沒有更快的解法,記得老師編得教材要全部寫完,因為裡面都是各類考科的考古題,寫多了就會發現其實變化不會太多,寫錯了或者是經典的陷阱題要自己作記號,寫完整本之後再從新看看這些題目自己是否已全盤了解,有人問如果寫完要幹嘛,那就在把答案遮起來再寫一遍,然後各類考試每年的考古題拿出來寫,甚至學測指考都可以寫,務必讓自己的物理立於不敗之地。然後要記得因為台電的物理時間少題目多,所以寫的速度要夠快。(最好是能寫完後還能再檢查一遍)

 

◎電學: 其實我電學以前完全沒學過,上了第一堂課我就發現自己完全聽不懂,情急之下,老師建議我先去買高職用的參考書寫,果然寫完整本之後就突然融會貫通了,因為老師教的比較深,電學範圍大,從頭慢慢教的話會來不及,所以建議剛接觸的同學可以自己先預習,以方便自己跟上老師的進度。方法跟物理差不多,會了之後就開始大量寫考題了,有關電學的考試非常多,所以考古題不怕寫不夠。

看完狀元跟探花的準備方法,各位準考生是否更有信心了呢?再次提醒,簡章即將在1/12公告,請大家記得要來→→下載簡章,也預祝各位考生能在107年台電僱員考試中一舉上榜,贏得國營好工作!

沒有太多時間自己準備,想要借助補習班老師多年經驗,來縮小考題範圍的考生,現在全省各班皆有開課,歡迎大家免費試聽((免費~免費~免費~~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後再決定,越早準備越有機會,趕快行動!我要免費試聽

還在觀望中或還不太了解台電僱員是在做甚麼的考生,公職小編也為你複習一下~

※高中職畢業就能報考
※簡單準備3科,就能打趴22K

更多介紹,歡迎觀看台電招考介紹
link
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 回電子報首頁 / 回最上層
link
公職王 | 網路書局 | 志光系列 | 學儒系列 | 保成法政 | 志聖研究所 | 數位學院 | 超級函授 | 金榜函授 | 志光出版社 | 保成出版社 | 紀念官網 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by 2016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公職王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