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 薪事連連 好試多多

國營事業年終4.4個月

四大國營事業年終4.4個月

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確定可拿到4.4個月。去年盈餘超標,經濟部兩個月前已核定績效獎金,而在呈報考成獎金方面,行政院正式拍板皆為甲等,兩筆獎金合計4.4個月。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到底可領多少,若以台電年資滿10年員工為例,月薪6到7萬元,年終約有26到30萬元。如果以中油約4年年資員工估算,薪資超過5萬元,年終約有22萬元。

【新聞來源: 2019-08-16 公視新聞 】
中華郵政員工加薪

中華郵政員工加薪 追溯自今年1月起

交通部本週五核定中華郵政調薪案,除職階人員調薪3%、轉調人員調薪1%外,為解決轉調與職階人員主管加給落差,導致現在員工不願接任主管,這次一併調高公司化後的職階主管加給,使其與公司化前轉調人員主管加給一致;初估一般職階員工約可加薪948元到1357元,職階主管可再增加約4500元至9000元收入,等同調薪達8%至13%,相關加薪實施日都將追溯至今年1月起。

【新聞來源: 2019-08-19 自由時報】

泛國營事業 考試機會多

今年錯過 明年要好好把握
國營聯招課程 國營聯招課程

國營事業多元組合課程 讓1+1大於2

準備一次 有更多上榜的可能


更多三合一 / 四合一 組合課程

志光學儒保成,國營聯招課程

國營事業 8階段學習論

為您打造快速上榜 最強課程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正規班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題庫班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關懷課程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全真模擬考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總複習班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自傳寫作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複試分析
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班,口試演練
多元學習方式,滿足各種學習需求
國營事業口試自傳 國營事業口試自傳

國營聯招 /

中油僱員

11月考完試後,

自傳怎麼寫?

口試怎麼答?

我們幫你

上榜最後一步 我們

國營事業面試(複試)經驗傳承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級-
企管組心得-謝承翰

建議可以藉由瀏覽國營公司外部網站,公司月刊,有關國營企業的新聞多多留意與思考,這些都算是「誠意題」,若進一間公司如果都不去做最基本的了解,相信是得不到面試官的好印象的。此外,自我介紹要多模擬幾次,無論是對著鏡子或是有人聆聽都可以,針對不自然或是不流暢的部分逐漸修正,而生涯規劃與考試動機更是受面試官們的重視,最後注意一些面試的禮儀,專注聆聽考官的問題並適時地答覆都是面試的基本功。建議可以藉由瀏覽國營公司外部網站,公司月刊,有關國營企業的新聞多多留意與思考,這些都算是「誠意題」,若進一間公司如果都不去做最基本的了解,相信是得不到面試官的好印象的。此外,自我介紹要多模擬幾次,無論是對著鏡子或是有人聆聽都可以,針對不自然或是不流暢的部分逐漸修正,而生涯規劃與考試動機更是受面試官們的重視,最後注意一些面試的禮儀,專注聆聽考官的問題並適時地答覆都是面試的基本功。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級-
企管組心得-曾郁翔

我總共面試過三家,台灣菸酒、漢翔、國營聯招,三家面試官給的感覺都不一樣,面試是主觀的,可能你準備了很多,卻比不上一個讓面試官覺得有面緣的人,這邊提供幾個我對國營聯招面試的建議:1.面試官有四個,可能來自四家公司,若你不幸運的被問到怎麼排志願序的,我的回答是我是根據可以分發到家鄉的機率去排的,四間我都很樂意去上班的,反正你所回答的內容絕對不能有損到四家公司其中一家,掌握這個原則,你至少就有基本分了。2.誠實回答,不要想騙面試官,面試官的職業就是面試,最會看人了,你是哪種人,在他心中的那把尺早就把你歸類了,小心被套話,你鬥不贏面試官的,誠實回答就好,但不能違背第一點。3.當作一場愉快的聊天,不要把面試想得太緊張,我面試這三場下來,說真的沒有遇過黑臉面試官,致命失誤都是自己緊張造成的,但要不緊張也難,就想想你面試沒上會怎樣,頂多再考一年,並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108台灣菸酒評價職員-
營業組心得-吳佩玲

我沒有國營口試經驗,筆試通過後趕緊詢問補習班班導師,而有幸參加油僱一對一口試,並預先打好自傳及一分鐘自介,於練習口試時,將班導提出的問題紀錄下來做改善。自介是口試開場白也是行銷自己的第一步,因此內容及表達流暢度和整體儀態、聲調都是評分重點,自我介紹可自己對著鏡子練習,直到隨時隨地都能流暢於時間內說完為止,在試場上便能很直接自然而然的表達,也能建立後續答題信心。口試前務必先瀏覽公司網站,認識其內部組織、董事長及未來上司,相關新聞和最新消息、公司販售的產品及菸酒相關法規也必須留意和思考。而考試動機、空窗期、生涯規劃幾乎是必考題。最後,面試禮儀從開門進入教室直到離開都須小心注意,眼神適時輪流注視三位考官,專注並面帶微笑聆聽考官的問題,答題不用第一時間就給正面回應,有時考官給的情境只是想看你能否對這個情境做出假設並合理的設想可以怎麼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