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需要考證照?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簡單說就是透過教育或訓練獲得特殊學識或技能的人。身為一個受過專業教育訓練的人,取得證照即是你努力學習的最後一關,透過具有國家認證性的考試,來驗證你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

你想在業界受到認同、獲得法律保障的執業資格,考取證照是必要程序。
如果你想證明自己的能力,證照就是最有公信力的專業標記!

證照考試分幾類?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分成三大類,分別為高等考試、普通考試、特種考試,前二類為常態性辦理,第三類則為限期舉行。舉例如下:

類別 考試類科
專技高等考試 律師會計師土木工程技師結構工程技師社會工作師營養師驗光師食品技師專利師不動產估價師
專技普通考試 導遊領隊記帳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消防設備士
專技特種考試 中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人員
  • 證照考試有學歷科系限制嗎?

  • 通常專技高等考試(例如會計師、社會工作師)會要求必須是相關科系或修畢規定學分的才能報考,但專技普通考試(例如記帳士、導遊領隊)大多較無限制,任何科系背景都有機會報考,實際規定細節以簡章為準。

  • 專技證照、公職證照組這2種考試有什麼差別?

  • 公職證照組,就和高普考等公職考試一樣,錄取就可取得公務員任用資格,享公務員退休制度,由政府分發任用。專技證照,是讓你透過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資格,可以自己開業或提高專業身價,但不具公務員資格,也不會由政府分發任用。

證照考試的報名方式

目前一律採網路報名,請至考選部網址:http://www.moex.gov.tw
可參考 考選部網路報名作業流程

公職有什麼了不起?

除了各個考試的特色外,準備國考的過程會遇上什麼問題、是不是有免費的學習資源可以試著練習答題、有沒有自行提升程度的工具 …想要多了解考試內容一些嗎?

>

加速考取妙招

準備證照考試,除了土法煉鋼自己苦讀,其實有更快的好方法:多善用專業輔考的力量!而且現在輔考的學習模式有很多種,考生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