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志光慈善會< 社會公益

自從2004年成立志光慈善會以來,理事長林進榮先生投身公益不遺餘力,他說,志光集團多年來幫助無數學子圓夢,追求幸福穩定的公職人生,而也因為長期站在第一線和他們接觸,聽了許多學員奮鬥苦讀背後的故事,更體會到自己肩上所擔負的社會責任。

於是,我們走進校園,辦理「莘莘向榮」專案,提供全國大學院校的同學們獎助學金,也對個別學校、甚至學院提出贊助;我們深入鄉間,「種子捐書活動」募集的二手書遠送山區離島,希望能改善偏遠鄉間的圖書資源;而在社會救助方面,不論是響應救災或支持公益,志光慈善會也展現了當仁不讓的態度。

台南火車站 文化走廊添新「藝」

台南素有古都美名,市內瀰漫著一股深厚的人文藝術氣息,為了讓熙來攘往的旅客們也能感受這股文化氛圍,鐵路局有意將台南火車站的地下道改建為文化走廊,志光慈善會林進榮理事長聞訊,立即響應認養這一公共空間,回饋台南府城,在文化走廊內布置了數十幅巨幅藝術作品,令地下道頓時變身為知性的藝術展示區。

鐵路局台南站站長蔡榮峰表示,林進榮理事長賑災興學,是台南當地人的福氣,也歡迎大家有空多到台南走走,一同欣賞古都之美。

莫拉克肆虐 志光慨捐300萬協助救災2009年9月23日

莫拉克颱風帶來台灣史上罕有的嚴重水患,一夕之間山河變色,無數個美麗家園被惡水無情吞噬。親人的罹難、家庭的破碎、村落的消逝,悲慘景況讓原本應該溫馨的父親節徹底變調,災情橫掃之處,陷入一片愁慘。

創傷之後,更要奮起。林進榮理事長捲起衣袖,帶頭重整家園,親身投入災後重建,而緣於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也秉持著「人溺己溺」的理念,志光慈善會率先捐出100萬元作為災區重建經費,並發起志光文教機構全體員工募款,陸續捐出300萬元,希望能以最積極的態度面對重創,讓受災民眾盡快恢復家園,重新步上正常生活軌道。

如今,500多個日子過去,我們樂見當時的災區已陸續新生,也願這份互相扶持的美好情感能長存彼此心中。

府城點燈 光彩炫目

2005、2006年連續兩年台灣燈會都在台南舉辦,為給賞燈民眾一趟最華麗的視覺饗宴,時任市長的許添財邀集台南地方企業共襄盛舉,身兼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與志光慈善會理事長的林進榮先生也當仁不讓,大力支持地方盛事,其中許多燈作引進當時的最新燈光科技,令人目不暇給,林進榮理事長對地方的熱愛與回饋也傳為美談。

 
服務總覽 公職王 志光系列 學儒系列 保成法政 志聖系列 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出版社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版權所有© 2010 publ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Best view with 1024x768 screen 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