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失業率統計,20-24歲青年失業率首度飆升破12%,平均每8人大約就有1人正在失業,恐怕畢業生大半都還在求職苦海中浮沉,或勉強找了一份不甚滿意的臨時工作。到年底為止,還有翻身的機會,9/10地方特考即將開始報名,趕快把握公職招考機會!

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19.09.04【公職王考情電子報第319期】


今年飆破12%,快搶救青年失業率

根據主計處最新失業率統計,20-24歲青年失業率首度飆升破12%,是6月整體失業率的3.2倍以上,平均每8名青年人中,大約就有1人正在失業,恐怕今年畢業生有大半都還在求職苦海中浮沉,或勉強找了一份不甚滿意的臨時工作。到年底為止,還有翻身的機會嗎?

探索自我找到方向 半年考取社會行政

念社會科或是文組,連結本科系的工作很難找。如果沒有特別專長,對於公共事務有那麼一點興趣,或喜歡穩定工作想要優渥一點的起薪,那考公職會是首選。公職的路其實沒有想像中窄,有各種不同的領域可以選擇,對於一個不確定方向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好的持續探索自身的機會。

高分上榜技巧

行政法準備要領

往往同學們在準備行政法這科時,最大的難題莫過於感到其抽象與體系龐大,本次高分上榜單元,將會為你精選三個準備方向,掌握行政法讀書要領。

實務見解文章

通信使用者資料之調取

檢察官得向法院聲請調取票,調取「通信紀錄」及「通信使用者資料」,但司法警察官在經檢察官許可後,只能向法院聲請調取票,調取「通信紀錄」。因此,本案例所會有的爭議是……

必看考情&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