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大受影響,餐旅、觀光、服務業更是如海嘯衝擊,放起無薪假的人數創下新高。緊接著六月畢業季,又將開始一波轉職&就業潮,薪優穩定的公職又再度成為求職優先選項,然而「國考哪一種最容易考上?」「公務人員哪個比較好考?」如果你也正有這些疑問,那麼一定要來看看本文的解析囉!

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20.05.06【公職王考情電子報第334期】


逃離無薪假&裁員,最好考的公職考試大公開!

最近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大受影響,餐旅、觀光、服務業更是如海嘯衝擊,放起無薪假的人數創下新高。緊接著六月畢業季,又將開始一波轉職&就業潮,薪優穩定的公職又再度成為求職優先選項,然而「國考哪一種最容易考上?」「公務人員哪個比較好考?」如果你也有此疑問,那麼一定要來看看本文的解析囉!

財金畢業轉考司法 一次上榜有秘訣

身為財務金融系應屆畢業生的我,進入金融體系實習,看到的卻是體系下的無奈與疲憊。所幸一位前輩為我指點明路,那就是─國家考試,而在所有國考中,又屬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入門最易,且它不需要相關科系畢業亦可考取。此外,由於前輩家人即是監所管理員得知工作性質,最後便決定為未來的自己奮力一搏,投身司法特考。

高分上榜技巧

司特申論必知時事題分析

前陣子韓國爆出N號房事件震驚全世界,本單元透過名師司法講座分析台灣兒少性侵相關法律,希望協助同學從時事中學習刑法爭點,上考場時下筆更為得心應手。

全國最新法規

3-4月最新法規一覽表

學習法條絕不能錯過的單元!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奉上,來看看這段時間有多少法條修正或生效,只要點選文字摘要,輕鬆觀看詳盡的解釋與說明。

必看考情&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