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就業,搶國營事業飯碗正是時候,台電透露近三年是退休高峰潮,想考進國營要把握這段時機,經濟部11/15舉辦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約釋出945個名額,簡章預定於7月15日公告。本文為想提早準備的考生整理好重要情報懶人包,報考前必看!讓你比別人贏在起跑點上。

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20.06.17【公職王考情電子報第337期】


國營事業招考將開跑,考試情報快速導覽一次看

疫情衝擊就業,搶國營事業飯碗正是時候,台電透露近三年是退休高峰潮,想考進國營要把握這段時機,經濟部11/15舉辦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約釋出945個名額,簡章預定於7月15日公告。本文為想提早準備的考生整理好重要情報懶人包,報考前必看!讓你比別人贏在起跑點上!

不選研究或高科技,考進國營更有成就感

在大學發現我對專業相關研究並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比起研究所,還是擁有經濟能力比較實際。不同於投身高科技產業的多數同學,我選擇國考。在參加過幾場考試後,才發現經濟部職員聯合招考對我來說是較為適合的,一方面考科較少,另一方面能帶給我更大的成就感,於是後來選擇以經濟部職員聯招為重心…

高分上榜技巧

第一次準備工程數學就上手!

工科同學一定會遇到工程數學這科目,是各大考試的基礎科目,微積分如果夠強,基本分數跑不掉,然而要怎麼應用才能事半功倍呢?掌握重要常考的要訣,再難的題目都有辦法破解它…

實務見解文章

假消息與刑事責任—以新冠肺炎疫情為例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在疫情甚囂時,許多「模稜兩可」的消息也漸漸出現。本文將針對疫情不實消息,探討其除了可適用傳染病防治法,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外,於刑法中是否有相關罪名得以適用…

必看考情&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