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招考(經濟部新進職員考試)935人的簡章已經公告了,預計在10/31舉行筆試;經濟部為加速事業機構的人力新陳代謝,近幾年皆有開缺,缺額類別有企管、人資、財會、大眾傳播、資訊、圖書資訊、統計資訊、政風、法務、地政、土木、建築、機械、電機、儀電、環工、職業安全衛生、畜牧獸醫、化學及化工製程等,適合各界人才招考…。

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21.07.21【公職王考情電子報第363期】


經濟部考試考什麼?準備經濟部新進職員考試必看

經濟部考試又簡稱「國營事業招考」、「國營聯招」等,所屬事業機構包括台電、中油、台水及台糖4家公司;近幾年皆有開缺,缺額類別有企管、人資、財會、大眾傳播、資訊、圖書資訊、統計資訊、政風、法務、地政、土木、建築、機械、電機、儀電、環工、職業安全衛生、畜牧獸醫、化學及化工製程等。…

從雇員到職員 4個月成功達標

家中父親及姐姐已進入國營企業服務多年,嚮往穩定生活的我在畢業後即投入國營考試之列,107年考取台水業務類營運士後,發覺該公司發展及升遷制度與我個人生涯規劃不符,因此108年考上台電雇員綜合行政類,隨即往更高目標職員前進…。…

高分上榜技巧

想要轉職找工作?國營事業推薦給你~

景氣歹歹,想要轉換更穩定的工作嗎?
公職王大推10月招考的國營事業聯招給您參考;3分鐘讓您搞懂考甚麼?薪資福利有哪些?…

實務見解文章

肇事逃逸罪的新契機?

法務部日前(110年2月20日)所公布的「刑法第185條之4修正草案」,係因司法院釋字第777號解釋宣告肇事逃逸罪部分違憲後,初次調整舊條文之用語,以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

必看考情&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