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考情電子報

2018年4月11日【公職王電子報第287期】


新世代夢想百大企業 攏底佳!

眾所注目新世代年輕人最嚮往企業Top100調查出爐囉!根據Cheers雜誌今年針對全台灣166個大學科系的應屆畢業生進行調查中可以發現,年輕世代對於大型企業擁有期穩定度、高知名度和未來發展性躍躍欲試…

非本科系,短期衝刺五個月就上榜!

畢業於國立大學財金相關科系,就學期間曾考慮過準備國家考試,然而受到同儕間大多投入於金融服務業的影響,所以也決定先踏入職場來增添社會歷練和工作經驗,不過第一份工作並不如想像中的順遂,私人企業的業務工作壓力繁重,加上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適,與家人和朋友討論後…

高分上榜技巧

企業管理5大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是一門與生活相當貼近的學科,日常生活之中可以應用管理概念的場域俯拾即是,當然,「如何有效準備考試」也是一個可以將管理思維付諸實行的日常活動…

實務見解文章

釋字第754號解釋文整理

【填具進口報單逃漏稅捐併合處罰案】解釋爭點:填具一張進口報單逃漏進口稅、貨物稅及營業稅,係一行為或數行為?併合處罰是否違反法治國一行為不二罰原則?